英国游客在泰遇害案嫌犯称曾遭逼供 巴育拟澄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0-08 14:20:00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9月15日,两名英国游客在泰国南部龟岛遇害,泰国警方日前逮捕两名涉案的缅甸男子并宣告破案,但有媒体质疑真凶或另有其人,两名缅甸籍嫌犯称曾遭刑讯逼供。但泰国警方回应称调查并无问题,总理巴育近日或将赴缅甸说明情况。

  24岁的英国男子米勒(David Miller)和23岁女子维特里奇(Hannah Witheridge)于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被发现陈尸在龟岛滨海小屋附近。警方一路追查,最后逮捕两名21岁的缅甸劳工,并宣布破案。

  但随即有媒体质疑调查过程有瑕疵,缅甸大使馆也针对此事展开调查,还有相关组织访问缅甸大使馆并聘请为嫌犯辩护的律师。律师表示,两名嫌犯或被诬陷,法医报告与警方对此案的搜证有不一致之处。

  据悉,两名嫌犯向缅甸大使馆表示,他们向泰国警方认罪前曾遭到“刑讯逼供”,缅甸官员称,缅方并未最终确认泰国当局提供的所有信息。

  对于外界的质疑,泰国警察总长宋永在7日在记者会上强调,负责调查的警官做得很好,并指出警方是基于人证、物证控告嫌犯的。

  泰国外交部长塔纳萨也强调,此案不会引起泰缅两国争议,他与缅甸大使馆谈过,缅方对调查结果没有表示任何问题。

  泰国总理巴育近日将前往缅甸访问,这也是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泰国外交部已将调查结果翻译成英文,若缅方表达关切,巴育将会予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