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驳菲方言论:罔顾中国决心和承诺 不值一评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7 16:16:20

中国日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张陨璧)9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菲律宾国防部涉中国军力言论答记者问表示,菲方有关言论罔顾中国的决心和承诺,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不值一评。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6日发表声明,其中称菲国防部欢迎中国领导人近日宣布将致力于和平的承诺,但中方为何要展示进攻性武器?中国政府应停止宣称致力于和平努力的欺骗性言论,展示诚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展示了和平的诚意,传递了中国维护和平的决心和意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赞赏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以及捍卫世界和平的坚定态度。

洪磊说,菲方有关言论罔顾中国的决心和承诺,颠倒黑白,混淆视听,不值一评。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