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取消使用涉嫌抄袭的奥运会会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2 14:53:16

日本宣布取消使用涉嫌抄袭的奥运会会徽

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东京奥运会会徽(左)涉嫌抄袭意大利一位设计家的设计作品(右)。(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1日作出决定,取消几周前才公布的奥运会会徽。因为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会徽标志涉嫌抄袭意大利一位设计家的设计作品。

奥运会组委会经过层层筛选,最后采用了佐野的设计作品作为东京奥运会会徽。但是,没有想到仅仅经过2个月时间,奥组委不得不宣布撤销这一标志。

撤销东京奥运会会徽让日本政府和奥运会组委会感到十分的难堪。同时也影响了一大批奥运会的赞助商,令他们已经印刷好的商品不得不更换包装。日本政府奥运担当大臣武藤利明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情,需要更加透明地来募集新的标志。

东京奥运组委会已经宣布,将重新向社会公开募集新的奥运会会徽的设计。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