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曼谷爆炸为大型团伙作案 至少10人涉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0 17:21:26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信莲)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泰国警方最新消息称,曼谷炸弹袭击至少有十名嫌犯涉案,是大型团伙作案,嫌犯至少密谋一个月以上才采取行动。

泰国警方19日公布了一名主要嫌犯的照片,称其是外国籍人士,可能是混血。根据现场视频录像显示,一名身着黄色短袖,背着深色背包的男子,将其背包放置在四面佛附近的椅子下面,便离开现场。

泰国警方发言人普拉育指出,该嫌犯讲外语,但不是英语,且肤色偏白,鼻子高挺。普拉育用“khaek khao”形容这名主要嫌犯的种族特征。“khaek khao”在泰语中指来自南亚、中亚和中东的“白皮肤穆斯林”。

此外,普拉育称在监控录像上发现了另外两名可能是泰国曼谷爆炸事件的嫌疑人。

据报道,警方曾约谈过四面佛神坛附近的两名摩托出租车司机,其中47岁的甲森表示,爆炸发生后不久曾搭载过这名嫌犯。他告诉记者称,该男子在车上曾与人短暂通话,说着并不熟悉的外语。

嫌犯全程都没同司机说话,仅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用英语写着市中心的一个城市公园,要司机将他送到该处。“他下车时表现得非常镇定,就像一个寻常的乘客,不慌不忙,”甲森说。

警方已发布通缉令,并分析该嫌犯可能的逃跑路线,追查其下落。但泰国警方尚未通报国际刑警组织。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