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趣解德国人:啤酒是习惯,葡萄酒才是真爱

作者:刘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12 15:33:05

数字趣解德国人:啤酒是习惯,葡萄酒才是真爱

蓝天掩映下的德国国会大厦和德国国旗。(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刘婧)德国科隆一家研究所(YouGov)近日对约1000名德国人的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举止等进行了一项涵盖80多个内容的调查。这项调查的结果显示,人们看待德国人的一些固有观念也许并不完全符合德国人的真实情况,有些甚至截然相反的。那么在这项调查报告中,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有趣的内容呢?让我们跟着数字去重新认识德国人吧。

德国人看德国人:很俗气

大约有1/5的德国人认为,德国人喜欢汽车、很守时、有责任感、做任何事情都爱循规蹈矩的这些特征,虽然没有错误甚至有些是美德,但却很俗气。原因是这些特征从战争时期到今天没有改变过,就像老爷爷老奶奶辈留下来的传统一样,虽然时过境迁,但一直没有被打破。

不过有趣的是,德国人只认为别人俗气,却只有约3%的人认为自己俗气,他们相信自己这么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并非依照传统循规蹈矩。德国人在工作中,非常推崇稳定性,也非常具有传统观念,他们不喜欢经常跳槽,也与上司保持着严肃的上下级关系。根据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德国人在现在的雇主那里已经工作超过6年,但只有10%的德国人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与自己的老板是好友。

数字趣解德国人:啤酒是习惯,葡萄酒才是真爱

2009年,德国柏林,人们为了庆祝世界厕所日、呼吁世界提高卫生状况,在勃兰登堡门前摆放了地球仪和马桶。(图片来源:东方IC)

德国年轻人习惯剃体毛 男人坐着小便

调查结果显示,在个人卫生方面多数德国人是非常讲究的。约有82%的德国人每天会换内裤,只有不到20%的人例外,96%的德国人至少每三天会洗一次澡。而在处理体毛的问题上,德国年轻人和年长者的态度却截然不同。18-24岁的德国年轻人,有71%习惯剃去体毛,而55岁以上的年长者中,处理体毛的人数只占23%。

卫生间里德国人又是怎样的?在使用手纸的问题上,德国人的作风和传统印象相符。美国人喜欢将手纸揉成一团,而78%的德国人则规规矩矩地把手纸折好再用。德国男人虽然喜欢站着小便,但在家里,三分之二的德国男人都是坐着小便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