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险撞客机 美国土安全部警告恐怖威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1 15:01:25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7月31日报道,日前美国一架客机和无人机擦肩而过,相距仅30米左右,所幸没有发生事故。美国国土安全部日前向全国警察局发送公告,要求小心无人机可能带来的安全威胁,甚至提及恐怖主义。另外,美国联邦航空局也提醒无人机爱好者远离机场。

***无人机与客机擦肩而过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日前在降落之际和一架无人机擦肩而过,幸好没有事故发生。

7月31日,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这架搭载了5名机组人员和154名乘客的MD88客机正飞向跑道,准备降落的时候,发现其右侧机翼西南方向附近有一个无人机。飞行员并没有避让躲闪。好在飞机安全着陆,没有发生事故。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消息,飞行员当时向指挥中心说:“大在刚才距离现在位置一英里的地方,有架无人机在飞机西南侧飞行。”指挥中心问道:“飞行高度多少?”“我觉得在我下面100英尺(大约30米)处,就在右翼下面。”随后,指挥中心还提醒下一架飞机说:“小心点儿,你前面那架报告说发现了个无人机。”

今年早些时候,一架无人机在纽约布鲁克林上空大约2700英尺(约合823米)的高空飞行,迫使一架在拉瓜迪亚机场飞行的客机爬升200英尺(约合61米),以便躲闪。

随着无人机事故数量的增加,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发起行动,号召无人机爱好者远离机场。

***国土安全部:无人机的恐怖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7月31日向全美国的警察机构发布公告,对无人机可能构成的威胁进行评估。

国土安全部在公告中说,不法分子可能在美国境内利用无人机系统(UAS)为非作歹。有执法机关知情人士说:“敌方对无人机系统的应用正在露出苗头,带来检测和干扰挑战。”

公告说:“随着无人机系统的娱乐性、商业性用途越来越广泛,美国空管系统内涉及无人机系统的事件也会越来越多。虽然大多数事件本身并没有恶意,但是它们暴露了我们潜在的安全漏洞……可能会被敌对势力用来抗衡美国,作为袭击的一部分。”

公告中只是宽泛地说明无人机可能构成的威胁,并没有指明确切的袭击事件。

最近,美国执法机关正忙于应对“伊斯兰国”(IS)威胁,防止其支持者弃明投暗。美国情报部门最近几乎每周都会发布有关IS的公告。不过专门就无人机的安全隐患发布公告仍然显得不同寻常。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