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检察官要求对希拉里“电邮门”展开刑事调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5 11:19:11

美联邦检察官要求对希拉里“电邮门”展开刑事调查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两名联邦检察官要求司法部展开刑事调查,以确定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是否使用私人电邮帐号“对政府机密信息进行不当处理”。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和情报机构的检察官表示,希拉里的私人电子邮箱账号中有“数百个可能属于机密的电子邮件”。此后检察官提出展开刑事调查的要求。

不过据高层官员透露,目前司法部尚未决定是否对此展开刑事调查。此外,目前尚不清楚希拉里•克林顿在接收或发送这些电邮时,国务院是否将其列为机密信息。

今年3月,有关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电邮帐号处理公务的消息成为重大新闻,并迅速变成总统竞选的议题之一。她被披露违反规定,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并且未将邮件交予政府存档,多达3万封邮件被其删除。

对此,希拉里•克林顿坚持表示,她的私人电邮帐号中没有任何机密信息。

希拉里•克林顿使用私人电邮帐号处理公务的消息公开后,她曾请求国务院公开自己的电邮记录。国务院目前正在审查希拉里•克林顿的5.5万页电子邮件,并在6月底公开了首批3千个邮件。

尽管希拉里并非是使用私人电邮账号处理公务的第一位美国国务卿(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赖斯也都使用过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但希拉里是国务院最高层专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的第一人。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