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公布财务资料 揭女王究竟有多少财产

来源:新华网
2015-07-25 07:17:13

英国王室23日公布的财务资料显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所拥有的一处庞大地产今年收益飙至历史新高,意味着她有望“涨薪”18%。

作为女王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兰卡斯特地产从1265年开始作为王室财产被历代君王继承,如今涵盖英格兰、威尔士等地1.8万多公顷土地,以及一系列商业、农业和民宅地产。

财务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来,兰卡斯特地产净营业收入达1660万英镑(约合2574.7万美元),比去年上涨18%,“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除此之外,女王今年有望从另一大收入来源、王室不动产基金中获得4000万英镑(6204万美元),比去年增加5.7%。

据了解,王室不动产基金用于支付女王作为国家元首的相应花费,包括发放职员工资、日常维护、旅行开支等;兰卡斯特地产则用于支付女王及其家人的私人开销。

1760年,英王乔治三世与政府达成协议,从王室不动产收益中提取固定比例支付君王的公务开销。自那以后,历代君王均效仿这一做法。

英国媒体介绍,王室不动产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资产组合之一,其地产遍及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2015年固定资本价值升至创纪录的115亿英镑(178.4亿美元),比去年上涨16.1%。

【女王究竟多有钱?】

英国女王的身家财产有多少,一直是世人猜测的话题。英国广播公司(BBC)直截了当地给出答案:无人知晓。

尽管伊丽莎白二世的不少财务资料予以公开,但是英国法律并未强制要求女王公开私人财务状况,因此没有人摸清她的全部财产状况。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015年富豪榜估算,女王眼下财产总额为3.4亿英镑(5.3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000万英镑(1551万美元)。

除了来自王室不动产基金和兰卡斯特地产的收益,女王还投资了不少蓝筹上市公司,据《星期日泰晤士报》估算,这些股票总额在1.1亿英镑(1.7亿美元)左右。

此外,女王还拥有王室邮票集、艺术珍品、珠宝、汽车和马匹等大量私人财物。

至于历代君王戴过的王冠以及所收藏的艺术品,总数已经超过100万件,估价总额至少100亿英镑(155亿美元),却并不算在女王财产之列,而是在专门信托账户中由历代君王继承。

根据英国法律,女王无需纳税。不过自1993年以来,女王主动纳税,具体税额未公开。(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