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人聚集时报广场 抗议伊朗核协议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17:18:57

美国万人聚集时报广场 抗议伊朗核协议
美国近万民众聚集时报广场,抗议伊朗核协议。(图片来源: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美国万人聚集时报广场 抗议伊朗核协议
美国近万民众聚集时报广场,抗议伊朗核协议。(图片来源: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欧叶)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22日晚美国近万民众手持统一标语聚集纽约时报广场,抗议近日正式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希望立法者否决该协议,保护美国和世界安全。

反对伊朗核协议集会联盟(Stop Iran Rally Coalition)组织者认为,一旦解除对伊制裁,伊朗1500亿美金的资金被解冻,恰好满足伊朗制造核武器所需,这将导致恐怖主义在全球范围的扩张。

此外,前纽约州州长、总统候选人乔治•帕塔基也表示,希望立法者“拒绝协议,保护美国,保护以色列,保护全世界远离核自由”。

该联盟称纽约市参议员查尔斯•舒默的投票将决定是否能推翻协议,“如果没能阻止协议通过,那么纽约州的选民都知道谁该对此负责”。

舒默22日发表声明称尚未做出决定,“我已经看过协议,我还有很多疑问需要解答。在做出决定前,我会和持不同观点的双方专家详谈”。

国务卿约翰•克里日前召开了一次秘密吹风会,试图说服立法者通过核协议。克里称,“我们相信六国与伊朗达成的协议,能够阻止伊朗制造核武器。这将使该地区,我们的朋友和盟国都更为安全,也将使世界更安全”。

而以色列驻美大使也正强烈游说美国立法者,希望他们能拒绝该协议。共和党也反对这一协议。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说:“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协议,它会威胁美国人民的安全。我们将尽全力阻止它。”

一位抗议者说,“我很关心我们的处境。没人希望通过这个协议。我们期待奥巴马能够听到美国人的心声,希望国会能够听听我们的想法。希望我们能为阻止核协议做点什么”。很多抗议者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这个事情,听取想法并表达个人诉求。

7月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内容其中包括解除对伊朗制裁及其行动计划、核技术合作、对核协议的监控、对伊朗核能力的设限等。联合国20日也通过决议,支持核协议,意味着10年对伊制裁将结束。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