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伊核时代”的中东向何处去

来源:新华网
2015-07-17 18:41:00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伊核问题六国14日与伊朗最终就解决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为历时12年多断断续续、艰难漫长的谈判画上了阶段性句号,同时也开启了中东地区的“后伊核时代”。

  数日来,包括以色列、沙特和埃及在内的中东地区主要国家对这份协议不断发声,褒贬不一。长远来看,这份协议如果顺利实施,极有可能重构本地区未来政治版图。

一边怒火 一边掌声

  作为伊朗在中东的“死对头”,以色列对协议表示强烈反对属意料之中,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仍然让国际社会领教了一场“疾风骤雨”般的“批判秀”。

  他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该协议是“令人震惊的历时性错误”,将使世界变得更加危险。他还表示,以色列不受协议约束,将继续努力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并暗示以色列将始终做好军事打击伊朗的准备,在必要的时候保卫自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