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原来这六大防暑方式都是错的!

作者:田晓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09:35:45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原来这六大防暑方式都是错的!

3.空调大开降温

空调能给人带来舒适的环境。但如室内外温差太大,使人对室内外温度变化难以适应而容易“伤风”、“感冒”;而且如室内外温差太大,不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会使室内空气混浊,致使各种病原微生物孳生。长期吹空调会伤害肩、颈、腰等部位

若人的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就容易患病。因此,夏天使用空调温差不宜太大,最好在5-8度之间,最多不能超过10度。

4.中暑后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5.睡在地上更凉快

接近地面的地方会有寒气、湿气,且在凌晨时最强,然而,此时人的体温却最低,睡在地板上容易受寒。如果已经中暑,就更不该睡在地上,因为毛孔受寒会收缩、汗排不出,中暑症状会更严重。

此外,地面会堆积灰尘,床铺最好距离地板至少30厘米,避免受到地板寒气、湿气侵袭,也防止呼吸系统受到地上灰尘的影响。如果觉得热,可以在床上铺凉席。空调只要开1小时就好,免得加剧过敏;电扇不要直吹;打开窗户让空气对流,也会比较凉爽。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原来这六大防暑方式都是错的!

6.流汗后冲冷水澡

如果身体发热冒汗的时候直接冲冷水,寒气就会顺着打开的毛孔进入身体,有人因此生病发高烧,或是心脏无法承受。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身上的汗擦干,按摩全身,让毛孔稍微收缩之后,再把冷水一点一点地拍在身上,直到身体适应水温后才开始冲澡。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