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夏洛特公主今日受洗 民众首次获邀到场外庆祝

作者:信莲
2015-07-05 15:35:00

英国夏洛特公主今日受洗 民众首次获邀到场外庆祝
英国剑桥小公主夏洛特将于5日在圣玛丽马格达伦教堂接受洗礼。(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7月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英国小公主夏洛特将于5日下午在诺福克郡的圣玛丽马格达伦教堂接受洗礼,而此教堂正是其祖母戴安娜1961年受洗的教堂。英国王室首次允许民众来到教堂外,分享小公主受洗的喜悦。

夏洛特当日将穿上哥哥乔治受洗时穿的长袍,仪式将使用制作于175年前的圣水器盛载来自约旦河的河水为小公主受洗。受洗仪式本身是非公开的,但民众可以在教堂外一睹小公主进出教堂的过程。

据报道,约有30名嘉宾将参加此次仪式,包括英国女王、王储查理斯夫妇、威廉夫妇及乔治王子等,小公主从未公开的教父母也将出席。有报道称夏洛特将有6位教父母,比哥哥乔治少1位。至于其叔叔哈里王子则因身在非洲不能亲眼见证侄女受洗。

(编辑:高晴)

相关阅读:日本小猴取名“夏洛特”引风波 英国王室回应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