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民公投在即投票内容曝光 晦涩难懂引广泛质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6:48:09

希腊全民公投在即投票内容曝光 晦涩难懂引广泛质疑

希腊公投的选票。(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称,国际债权人目前已将目光投向7月5日举行的希腊全民公投,并希望公投结果支持其改革方案,然后再与希腊商讨债务危机解决办法。然而公投在即,写在公投票面上的投票内容却引起外界质疑。

据悉,选票上的问题技术性很强,普通民众似乎不太能理解。选票内容为:“是否接受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2015年6月25日在欧元区峰会上提出的、由两部分文件共同组成的谈判协议条款:文件一是‘关于落实现行项目及未来规划的改革方案’;文件二是‘关于债务可持续性问题的初步分析’。”

报道称,除语言晦涩外,希腊政府为了加强对民众的心理暗示,还将“否”选项放在“是”选项的前面,这一做法引来众多的批评和指责。反对派称,总理齐普拉斯并未向希腊民众解释清楚国际债权人的提议内容究竟是什么,也没有明确他本人反对的内容是哪些。

不过,不少分析者认为,希腊公投到底是否会举行仍是未知数。据法新社消息,希腊多名政府官员已经暗示,如果希腊政府与欧盟能在公投前的最后时刻达成一致,希腊可能推迟甚至取消原定于7月5日举行的关于国际债权人所提协议草案的全民公决。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