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渡轮翻沉36死26失踪 或因大风导致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2 16:36:46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刘宇)综合外媒报道,菲律宾一艘由莱特岛奥尔莫克港前往宿雾东部卡莫特斯群岛的渡轮,于当地时间2日中午12时许,在奥尔莫克港附近海面翻沉,船上共载有189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称,这起事故已经造成36人死亡,26人失踪。

据美联社消息,船上至少有127人已经获救。有当地搜救人员称,现在已有最少7艘搜救船在现场搜救,那里水流湍急,水底有很多泥沙,相当混浊,增加了搜救难度。蛙人已下水搜寻有否有其他生还者。

菲律宾国家红十字会主席理查德·戈登对媒体称,他认为渡轮翻沉是由大风导致。据海岸警卫队介绍,这艘渡轮长27米,出事时离岸不足200米。

在菲律宾,每年都有数十人甚至数百人死于渡轮事故。菲律宾有7100多座岛屿,海上安全一直存在隐患,不仅超载的现象很普遍,而且有很多船只都急需修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