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干线男乘客浇油自焚 造成2死逾20伤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14:51:18

日本新干线男乘客浇油自焚 造成2死逾20伤
 
医护人员在现场抢救伤者。(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日本一列由东京驶往大阪的东海道新干线列车30日上午在途经神奈川县小田原市时,一名男性乘客自焚引发火警,造成该乘客与一名女性死亡、约20多人受伤。在警方调查后,列车于下午恢复行驶。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东海道新干线“希望225号”班车30日上午11:30左右,行驶在新横滨与小田原市之间时发生火灾,警铃响起,列车停驶。这起火灾造成一男一女身亡,两人重伤、20人轻伤。

这趟列车载有约1000人。据目击者称,第一节车厢前排的男子拿着装油类液体的塑胶桶泼洒液体后,往自己头上浇淋,然后用打火机引燃。车务人员立刻用灭火器灭火,该男子后来被确认死亡。

另外,有一名女子倒在第一节车厢的尾部,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后来确认死亡。这名女子身上并未淋油。有消息指出,女子倒卧之前,连接第一、二节车厢的厕所曾发出巨响。

事故发生后,警方展开调查,这班新干线列车于下午2时20分左右重新启动,随后抵达小田原车站,乘客均下车。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