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好感度调查:中国全球支持率过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5 10:02:12

皮尤好感度调查:中国全球支持率过半

皮尤好感度调查:中国全球支持率过半

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越来越多人喜欢中国

皮尤好感度调查:中国全球支持率过半

将近半数受访者认为中国将要或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超级强国
 

皮尤好感度调查:中国全球支持率过半

非洲、亚太、中东、拉丁美洲受访者对中国好感度高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小唐) 据国际财经时报(ibtimes)25日报道,来自皮尤研究中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在全球的支持率接近美国。全球受访者喜欢中国的平均比例为55%。

美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向40个国家的4.5万名成年人进行了“对中美看法”的调查。在被调查的40个国家中,有27个国家认为中国将要或者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超级强国。

在亚洲地区,美国所获支持率为66%,高于中国的57%。《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这是由于亚洲国家认为美国能够制衡中国。中东地区更倾向于中国,中东对中国的积极看法超过50%,而美国则不到30%。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美国比中国稍高,近80%,中国的支持率为70%。

2014年对全球35个国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对中国持积极评价的平均比例是49%,2015年这35个国家对中国的好感度数据上升到54%,负面评价比从38%下降到34%。

分析评论称,虽然中国军力所涉及的范围远不如美国,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正在努力成为全球领导者。通过贸易、援助、投资以及软实力,中国迅速提升它在全球的影响力。

文章认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旨在改善国际形象的计划已初见成效。支持中国的受访者主要集中在非洲和拉丁美洲,在这两个地区,中国参与了经济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石油等大宗商品生产上投入资金量大。

中国提议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旨在成为亚洲的开发银行,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相匹敌。今年4月,中国官方媒体重点报道了中国从也门撤侨,包括撤离大量在也门的外国人,这一方面展现了中国承担的人道主义责任,同时也显示了中国的军事能力。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