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超8成菲律宾人担心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9 09:38:19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信莲) 据菲律宾《商报》19日报道, 菲律宾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SWS)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菲律宾人十分担心可能会在黄岩岛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

调查显示,在1200名受访者中,高达84%的受访者担心可能会在黄岩岛爆发军事冲突,其中49%的人对此非常担心,35%的人则表示有一些担心。

“社会气象站”称,此次调查结果与2012年9月、2013年9月及去年6月时对该问题的民调结果一致。

在此次民调中,受访者对菲政府的黄岩岛问题政策的不满意度呈上升趋势。49%受访者认同(16%强烈认同,33%一定程度上认同)菲政府就黄岩岛的紧张局势所采取的措施,这一比例较以往降低了许多。2013年9月和去年6月,65%及62%的受访者表示认同。

另一方面,有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或者强烈不认同菲国政府的行为,这比2013年9月和去年6月的27%及32%高出许多。

“社会气象站”此次民调是从3月20至23日进行的,面对面访问了全国1200名成年人。民调结果已在《商业世界》上公布。

 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而菲方却屡次侵犯中国领土,骚扰中国渔民,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对此,中国已多次敦促菲方尊重中国领土主权,勿挑事端,以和平方式解决双方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