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 否则将万劫不复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
2015-06-18 13:54:07

索罗斯: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 否则将万劫不复
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撰文称,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否则地狱之门就要敞开了。(资料图片)

据美国Bussiness Insider网站6月17日报道,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日前在纽约图书评论上撰文称,美国需要与中国交好,否则地狱之门就要敞开了。

索罗斯在文章中写道:“美中之间达成相互理解,符合双方的切身利益,否则后果将让中美都难以消受。中美之间最终达成一致所能带来的益处,对双方意义同等深远。如果美国政府将中美关系视为零和博弈,不仅得不到什么好处,反而会失去很多。换句话说,在这件事上美国几乎不能讨价还价。当然,美国政府可以阻碍中国的发展,但那是非常危险的。”

索罗斯还写道,如果中国的市场化改革失败,中国与外部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将升高,而这种情势将导致中俄在政治和军事上结盟,但现在它们还只是主要面向经济合作的发展伙伴。

索罗斯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外部冲突升级为与日本等美国盟友的军事对抗,毫不夸张地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不过,索罗斯认为,中俄军事同盟至少需要十年才能与美国抗衡。索罗斯写道:“美中之间的对抗是不可避免的,但它需要保持在不涉及武力的范围内。”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