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黑人教堂遭枪击9死 白人嫌犯在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3:19:34

美黑人教堂遭枪击9死 白人嫌犯在逃

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教堂发生枪击事件,现场造成至少9人死亡。(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教堂发生枪击事件,现场造成至少9人死亡,一度还传出有炸弹威胁。警方已锁定一名白人男性嫌犯并正在追缉。

据美国媒体报道,该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7日晚上9点左右,事发地为一座非裔卫理公会教派教堂。有目击者称,事发时枪击者毫无征兆地径直走进教堂然后对着人群开枪。警方事后证实有9人死于枪击案。枪击案发生后,附近又传出有爆炸物威胁,警方一度疏散附近民众。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是一个大约21岁的白人男子,上身穿灰色运动衫或帽衫,下身穿牛仔裤和草地靴,目前犯案动机不明。

该教堂是美国南部最古老的非裔卫理公会教派教堂,由南卡罗来纳州议员民主党人士Clementa Pinckney主管。该教堂网站显示,他们拥有南部巴尔的摩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黑人教会。Denmark Vesey是该教会的发起人之一,他曾因企图组织一起黑奴叛乱而被处死。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