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楼房垮塌致居民客厅瞬间不见 半栋楼断裂如悬崖

来源:新华网
2015-06-14 15:48:36

贵州楼房垮塌致居民客厅瞬间不见 半栋楼断裂如悬崖
图为塌楼事发现场。

新华网贵阳6月14日电 (记者李惊亚、李平、齐健)14日凌晨5时58分,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延安路一9层居民房发生局部垮塌,目前已联系到16人,有3人处于失联状态。

据悉,垮塌居民楼建于1993年,砖混结构,呈侧体垂直垮塌。垮塌面积1080平米。根据红花岗区委宣传部提供的情况,经初步摸排垮塌单元涉及8户22人。其中,已联系到16人,还有3人已有一年多未缴纳水费,初步判断长期外出;目前有3人处于失联状态,公安机关等部门正在继续核实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遵义市、红花岗区负责人已赶赴现场,组织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开展救援处置工作。红花岗区人武部还组织官兵、民兵应急分队100人,赶赴现场清理生命通道。房屋垮塌区域周边群众已得到及时疏散、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央视记者前方报道发现,在6楼一处原本客厅的位置,仅剩下10厘米左右墙体,事发时该户一20多岁女子刚好站在此处,手扒着门才没掉下去。女子一家5口,除弟弟不在家外,其余3人都被掩埋生死不明,她头部轻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