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茅台进入法国市场10周年 庆典活动在巴黎举行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4 03:09:38

中国茅台进入法国市场10周年 庆典活动在巴黎举行

高守洪先生与卡慕先生碰杯饮酒。(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唐书悦)

卡慕(中国)集团董事长冯黎明会后向记者表示:好的国际经销渠道,就会有更深入的发展。全球4000多家免税店,在最好的50个免税店中都有茅台的身影。10年前茅台没有立足于国际市场,但是10年后的今天,茅台是免税店的一张王牌。这是茅台集团与卡慕集团合作的成功之处,是中法商业合作的典范。通过免税市场进入国际市场,是茅台走向国际的一条捷径。

中国茅台进入法国市场10周年 庆典活动在巴黎举行

茅台展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实习记者 唐书悦)

当记者问到法国顾客对于中国白酒的接受度时,卡慕(中国)免税总监胡宝成先生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05年的时候茅台第一次上市,在法国戛纳举行的茅台全球员工晚会上。中国方提议一起喝茅台。胡总监说以中国的习惯一杯干,大家一杯干完以后,都不想再喝第二杯。然而06年,员工主动提出喝茅台,法国的同事有喝到25杯之多的。胡总监说,外国消费者多数是从未接触过这样的口感,但一旦开始尝试,就会彻底被茅台的香味给征服。这是中国商品经营的成功,也是中国酒文化走向国际的重要突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