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抵达洛桑出席陈述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9 09:01:22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陈述交流会代表团日前抵达洛桑,参加国际奥委会9日至10日在瑞士洛桑召开的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申委主席王安顺将出席此次陈述活动。

这是7月31日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前最后一次陈述活动。

国际奥委会日前公布《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的申办条件和办赛能力,高度评价北京申办计划中对2008奥运遗产的充分利用,为北京冬奥申委与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的陈述交流提供了有益帮助。

此次陈述交流会,国际奥委会提出了14个方面的陈述要点,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将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愿景和规划,回应他们的关切。同时,国际奥委会要求候选城市设立展示咨询室,接待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的咨询活动。

据了解,会议期间,北京申冬奥代表团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刘鹏、王安顺与河北省张家口市市长侯亮、中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和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等将接受中外媒体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