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拍引发神山地震?加拿大姐妹被马来西亚禁止出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8 11:41:32

裸拍引发神山地震?加拿大姐妹被马来西亚禁止出境

5月30日,10名外国游客因在神山裸拍被马来西亚当局指责引发地震。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信莲)马来西亚沙巴州兰瑙县6月5日发生5.9级地震,导致16名登山者丧命“神山”(又称基纳巴卢山),另有2人失踪。据《星洲日报》报道,2名涉及在神山拍裸照的加拿大姐妹被禁止出境,她们被指触怒神灵,以致兰瑙发生地震。

5月30日,10名来自欧洲和加拿大的游客在神山裸拍,被一名登山向导发现并训斥,不少当地人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十分愤怒。神山被当地原住民视为死后灵魂前往的神圣之地,一位不愿具名的当地村民称:“这里很久没有发生地震了,这绝非偶然。我认为是那些亡灵因这些傲慢行为而震怒了。”

沙巴州副首席部长百林吉丁岸(Joseph Pairin Kitingan)也将5日发生的地震归咎于这10名外国游客的“不敬行为”,并表示其中2名加拿大姐妹已被禁止出境,或将被告上法庭。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国政府已获知此事,而加拿大驻马来西亚使馆将为她们提供援助。

据报道,百林吉丁岸希望涉案的其他裸体登山者能尽快被扣押,接受法律制裁,以展示触犯法律及沙巴土著习俗所需承担的后果。百林吉丁岸还表示,事后将举行特殊仪式“抚慰神灵”。

相关阅读:马来西亚发现16具地震遇难者遗体 一具带有中国护照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