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承受爱情之重 巴黎爱情桥将移除爱情之锁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1 17:18:29

不能承受爱情之重 巴黎爱情桥将移除爱情之锁
巴黎政府决定于当地时间6月1日开始移除塞纳河锁桥上的爱情信物。(图片来源:Relaxnews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报道,巴黎政府决定于当地时间6月1日开始移除塞纳河锁桥上的爱情信物——重达45吨的爱情锁,因为这座古老的桥已经不堪重负。

众所周知,巴黎锁桥的浪漫已经传遍了世界各地,很多游客来到巴黎的塞纳河上都要为自己的爱情在这里挂上一副“爱情锁”。就在去年6月,巴黎锁桥的部分桥段因不堪重负而坍塌。事发后,巴黎政府一直在寻找措施拯救锁桥,希望可以既让情侣们表达爱情宣言,又能够保护这座古老的桥。同年夏天,巴黎政府推出了宣传活动,号召情侣们在桥上留影自拍宣示爱情,以替代在桥上挂爱情锁的方式。

这座最初只是为了方便行人的桥,如今却因为“爱情的重量”危在旦夕。因此,巴黎市议会在起网站上宣布:“为了这座古桥,为了行人和游客的安全,最终决定将这些爱情锁全部移除”。

据悉,在移除桥上的爱情锁期间(6月1日-7日),该桥将暂时关闭。此消息一出,有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失望,称自己少了一个梦想。亦有网友称这样做是对这座古桥最好的保护。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