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艺术桥加装玻璃板 防游人放“爱情锁”(图)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24 14:22:00

巴黎艺术桥加装玻璃板 防游人放“爱情锁”(图)

  巴黎开始在艺术桥上安装玻璃板和木板,阻止游客继续向上面添加“爱情锁”(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3日报道,法国巴黎塞纳河上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因“爱情锁”闻名于世,人们通常将刻有自己名字或爱情誓言的锁头锁在艺术桥上,然后将钥匙抛入塞纳河中。然而,挂锁过多已危及这座小步行桥的安全。巴黎市政府近日决定在这座桥上安装玻璃板或木板,阻止人们继续在上面增加“爱情锁”。

  今年6月份时,由于挂锁太多,艺术桥的部分护栏曾崩塌,警察被迫将桥封锁。2014年初,2名在巴黎居住的美国学生曾发起“无爱情锁”行动。目前,巴黎市政府已经利用2块玻璃板取代传统护栏和铁丝网,阻止人们继续向上面添加“爱情锁”,并计划增加第三块透明板,在其他桥上扩大试验,以确保桥梁安全。

  此举令长期抱怨“爱情锁”传统的巴黎官员和居民感到满意。巴黎副市长布鲁诺·朱利亚德(Bruno Julliard)表示:“巴黎是爱情之都,我们都为此感到骄傲。但有许多比在桥上挂锁更美好的方式表达爱意。这些锁增加桥的重量,不仅损害桥梁,而且危及游客安全。”但也有许多人担心,此举可能让巴黎失去“爱之城市”的美誉。(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