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地产商会主席:加拿大楼价并非华人炒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01 11:02:38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信莲) 据加拿大家园网5月31日报道,加拿大楼价越走越高,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楼价,不少人认为是华裔买家入市推高了价钱。多伦多地产商会主席保罗·埃瑟林顿并不赞同这种说法,更不同意针对此情况推出管制。

30日晚,埃瑟林顿指出,有关中国投资者进军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造成房价飙升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加拿大置业的海外投资者不仅包括来自中国的买家,还包括来自印度等亚洲其他国家和欧洲的买家,中国买家实际上占很小的比例。

在他看来,导致加拿大房价连年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第一,加拿大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第二,房屋贷款按揭利率低企;第三,加拿大各地的房地产市场目前相当稳健。他说:“即使上述3个因素中有任何因素出现变化,预期仍不会影响海外投资者在加拿大的买房意欲。”

埃瑟林顿认为,房地产市场是一个自由市场,任何人只要有经济实力买房,就应让他们买。

同时也有华裔地产经纪表示,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买房时争相出价的不仅有华裔买家,还包括其他族裔的买家。在万锦市和士嘉堡这两个华裔移民聚居的地区,加入价格战的确实以华裔买家为主,但在其他较为多元化的地区,大打价格战的买家则拥有多元化的族裔背景,华裔买家所占的比例并不算多。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