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5 08:48:14

中国日报网515日电(刘宇)5月14日,莫迪开始任内首次访华之行,首站抵达西安。莫迪此次来华受到印度国内媒体密切关注,网友们也聊得热火朝天。让我们看看他们都说了些啥。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新德里电视台:莫迪获得最高规格接待

印度总理莫迪周四抵达西安时将接受最高规格的接待,莫迪西安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全程陪同。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印度时报》开启全面追踪报道

印度时报对此次莫迪访华开启了实时报道,图文并茂,还有小视频,堪称360度无死角。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印度教徒报》:参观兵马俑为访问定基调

莫迪此次访华有意展示印度和中国的历史渊源。14日,莫迪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为此次访华定下了基调。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Vikas Swarup5月14日在推特上写道:“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城市,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欢迎仪式。”外交部还称,莫迪在2号坑参观时,是在和“历史面对面”。

Vikas Swarup的推特账户15日还上传了一些中国报纸头版对莫迪行程的关注。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印度新闻信息局官方推特换封面图

莫迪14日抵达中国西安后不久,印度新闻信息局(Press Information BureauPIB)官方推特的封面图就已经换成了莫迪戴着墨镜,参观兵马俑的图片,而且推特上也在实时更新莫迪在中国的访问进程。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印度第一邮报网站:五彩斑斓的欢迎仪式

莫迪14日抵达中国后,中国以传统舞蹈欢迎莫迪。

外国网友怎么看

印度舆论点赞莫迪访华

莫迪的推特是也在实时更新自己的行程。他14日下午发推文称:“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人民的热情。人文往来总是非常特殊。”这一条推文发出不到半天就已经被转发近千次,获得1300多名网友点赞。

网友Roma Sahni赞叹道:哇,好多人啊,点赞。

网友Rachit Rastogi回复道:感觉棒棒哒。

网友OfficeofNayan还有个特别的要求:总理能把这条也发到微博上吗?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