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主题咖啡厅走俏日本 独特体味成秘密武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16:15:01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11日报道,目前鹦哥、鹦鹉在日本年轻女性中人气激增。各地陆续推出的“小鸟”主题咖啡厅受到顾客们的青睐。报道称,女性青睐鹦鹉的理由包括“触感和鸣声让人放松”等,而其类似花朵和食物的独特“体味”也是人气爆棚的秘密所在。

于2014年2月在东京开张的“小鸟咖啡馆表参道店”店内的大鸟笼内就饲养着25只鸟,包括虎皮鹦鹉和白凤头鹦鹉等在内的8个品种。该店的理念是:与小鸟共处的悠闲咖啡时光。

光临该店的顾客约有八成为女性,店内最受欢迎的项目是抚摸鹦鹉。这种项目一般需要收费,而顾客们可以在每周的周四获得一次免费的体验。据悉,开店后的年轻女顾客络绎不绝。其中一位顾客表示:“它们很聪明,一举一动十分有趣。我只是看着就心满意足了。由于家里没法养大型鹦鹉,所以来这里放松身心。”

小鸟咖啡馆社长川部志穗介绍说:“咖啡馆在爱鸟人士的会员制社交网站上成了为热议话题,其反响之大出乎意料。”与此类似的咖啡店在日本也陆续开张。

掀起这股热潮的是日本神户市的一家咖啡馆,该店店长梅川千寻认为之所以此类咖啡店有如此人气,是由于鹦鹉与人亲近,鸣声也能让人心情放松,吻合时代的需求。此外,梅川还透露说:“鹦鹉的体味类似花朵和坚果,其实爱鸟人士中有不少人偏爱鹦鹉体味。”

东京一家专营鹦鹉的宠物商店总经理星野太昭介绍说,受禽流感影响,小鸟作为宠物的人气曾一度下降,两三年前开始逐渐恢复。他说:“鹦鹉貌美聪明,也不需要散步,是最适合职业女性和老年人的宠物。”

除了小鸟主题的咖啡厅外,以鹦鹉为原型的商品和食物也陆续登场。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