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投票在即 看各国元首如何“吐槽”

作者:东风白杨
2015-05-07 07:52:01

英大选投票在即 看各国元首如何“吐槽”

中国:中方高度重视与英方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方愿意与英方一道,继续推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合作,谋求共识,为两国人民最根本的利益谋福祉。英国大选是英国的内部事务,我们不予评论。但是我想强调,中方高度赞赏英方务实合作的态度,希望英方在未来用发展的眼光和战略的高度把握两国关系,珍惜两国政府间的合作与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中国(“白话”版):“买卖都做了这么多了,单子都签了一箩筐了,我管你工党还是保守党,脱欧还是不脱欧。只要咱们的买卖做下去,你在亚投行的董事席位以及你的核电和高铁,一切都是好商量的嘛。你们老板除了二战之后掏过真金白银,往后可都是带着你们去啃骨头啊。你们肉吃不上几口,牙齿磕掉一地。”

“你看看我,又不记你们的仇,搞搞投资修修铁路看看卷福,欧债危机你们老板不管你们我可是买了一大笔欧债啊。老兄你算有水平,第一个宣布来咱们的亚投行,以后要继续发扬这种“开明务实”的作风。所以,不管你们谁将来入主唐宁街10号,都欢迎来北京吃烤鸭。另外,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与主权是咱们做买卖的前提。亲,懂了没啊?”

内容来源:欧洲时报英国版微信号“英伦圈”  作者:东风白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