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进白热化阶段 三大党党首夫人激烈比拼

作者:宁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08:50:53

英国大选进白热化阶段 三大党党首夫人激烈比拼
贾斯汀·桑顿与丈夫英国工党党首艾德·米利班德

Justine Thornton

贾斯汀·桑顿

出生于:1970年

国籍:英国

职业:出庭律师

丈夫:艾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英国工党党首

还是学生的时候,贾斯汀有一次涂了口红差点儿要被老师逮住,她的解决方案:直接从2楼的窗户里跳出去逃走了……贾斯汀的确有叛逆的气质,在17岁的时候,她在一部只试播了两集的电视剧“The Visit”中饰演了一个叛逆十足的女学生。随后几年,她还出现在另一部电视剧中。

贾斯汀的经历也许可以宽慰很多面临着青春期少女的家长们,因为曾经夺窗而出的少女,去了剑桥念法律,并长成有资格出席高等法庭并辩护的出庭律师,被英国律师界称为是“一流的”律师。贾斯汀的职业经历还包括英国政府在生物技术和环境方面的顾问,工党环境倡导的主席,还曾给威尔士政府供职。

而且贾斯汀从来直面挑战,不会闪避开。这时候,她正为一帮哥伦比亚的农民与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对峙。之前,她还为尼日尔三角洲附近的一个社区争取到了5500万英镑的赔偿——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在这里的两次大规模泄露严重污染了当地的土壤。若贾斯汀参政,环境政策一定是板上钉钉的重头戏。

政客夫妻都类似,贾斯汀的老公对她爱慕万分,有一次米利班德被问及他是否能够想象贾斯汀有一天会成为他的妻子,米利班德说:“我会牢牢盯着她看,但会觉得,她实在太酷了。”

贾斯汀曾登上摩洛哥图卜卡勒山(海拔4000多米),也会在工党年会上演讲,并解释“我要跟大家说明白,我不只是一件‘裙子’而已。”好吧,她的确很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