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进白热化阶段 三大党党首夫人激烈比拼

作者:宁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08:50:53

英国大选进白热化阶段 三大党党首夫人激烈比拼
萨曼莎·卡梅伦与丈夫英国保守党党首戴维·卡梅伦

萨曼莎·卡梅伦

Samantha Cameron

出生于:1971年

国籍:英国

职业:商人

丈夫: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英国保守党党首,英国现任首相

萨曼莎(Samantha )一度非常嬉皮。她脚踝有一个海豚的纹身,抽卷烟,年轻时候还很哥特。况且,主演《火线》(The Wire,评论界常称其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视剧)的演员Dominic West,一直钟意萨曼莎……

尽管卡梅伦的团队一直否认,但萨曼莎参与政治的故事曾被报道。2013年的时候,曾有报道说,她曾促使卡梅伦更积极得处理叙利亚问题,成功得让他支持叙利亚武装反抗总统阿萨德。她认同“大社会”(Big Society):“本土社区要给他们在的社群负起社会责任,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她支持同性恋权利,支持了绿色和平和地球之友。

在卡梅伦入驻唐宁街后,萨曼莎便辞去了她在Smythson(一个英国的顶尖奢侈文具制造商)创意总监的职位,她还曾是台湾时尚品牌夏姿·陈的发言人。

她的履历看起来与政界最不相关,但与其他两位候选人的妻子比起来,她是在家世与政界最近的,萨曼莎的曾祖父曾是保守党的国会议员。不过,公开场合上,她尽量宣扬自己不太关心政治,“我觉得我是那种尽量不干涉的政治家妻子,我尽量不参与到这个机制中去。我不认为戴维会听进去我在政治上的建议,我也不希望他听进去。责任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