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完成集体自卫权法修改 将提交国会批准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4-26 09:06:00

  【延伸阅读】日媒:安倍称无需对行使集体自卫权设地理限制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日媒称,安倍晋三2日上午的参院预算委员会就安保法制完善工作表示,没有必要为行使集体自卫权设地理上限制。他说:“我认为不应该因为地理上在何处所以不适用、因为离得近所以适用。”

  据日本共同社2月2日报道,安倍还表示,“我认为应规定实际自卫队出动行使武力时,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认为原则上应规定由国会事先批准。

  外界认为安倍的这一发言是在重申其对日本的原油进口要道霍尔姆斯海峡被水雷封锁时通过行使集体自卫权开展扫雷活动的积极态度。另一方面,公明党则一直对停战协议达成前实施扫雷活动持谨慎态度,该问题已被视作执政党磋商的焦点之一。

  有关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安倍表示:“整体上继承了历代内阁的立场,今后也将继承下去。面向未来的基础并不意味着与过去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