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下一个三星将在中国诞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4:51:55

外媒:下一个三星将在中国诞生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信莲)据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将很快掌控科技界,这个想法一点也不夸张。就在几年前,我们确实可以说中国直接生产的尽是些便宜假货,是垃圾产品,特别适合那些买不起真货的人去买。但最近形势大不相同了。

关注电子产品动向的人都知道,中国的产品正逐步掌控世界。先说几个,比如小米,Oppo,金立,一加都是知名又受赞誉的技术公司,特别是在智能手机产业。虽然这些公司有着不同的市场营销策略和用户受众,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都是中国公司,而且产品都不错。

优质产品

要说“中国生产蹩脚便宜假货的时代一去不复返”那是片面的,因为还是有生产假货的中国公司存在,一些便宜的垃圾产品还是出自中国。但在上述大公司的影响下,这一局面正在发生改变。

比如小米和一加,在产品质量方面都无可挑剔,他们都基于安卓操作系统核心设计出了独特的用户界面,给与手机用户不一样的操作体验。小米甚至还有其它技术产品,比如健康腕带、电视等,也都大致得到好评。这些中国公司深谙如何做出好产品,他们的努力很快将得到回报。

科技新闻和分析网站Re/code的莫斯伯格(Walt Mossberg)认为,类似的,三星一开始也只是一家名气不高的韩国电子公司,如今却能和一直以来的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和索尼相抗衡,这两家公司的产品也很好。这种事发生在至少一家中国公司身上不只是有可能,而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

你如果真要问出个结果来,我就赌这家公司会是小米。小米已经拥有很优秀的市场营销和产品设计团队,在业内出于领先水平。一些人把小米称为中国的苹果,不管小米自己喜欢与否,这都是个难得的名号。只要你手里有小米的产品,不论是一台旗舰智能机,还是一台入门级别手机,或只是一个小饰品,你都会了解到小米明白如何让产品带给用户最优的体验。

循序渐进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还没有打入美国市场,而且小米应该也算是明确表示过近期不会这样做。目前阶段小米的核心市场在中国,那里本身就是起步的巨大市场,而且周边还有其他的亚洲国家市场,其中就包括蕴含无限商机的印度。

印度是另一个新兴智能手机市场,即便是三星也费了好大力气才占据市场顶端。由于本土手机生产商(如Micromax)也很强劲,三星通过激烈竞争才保住市场份额。再加上小米、一加等中国手机公司的侵入,竞争局势超乎想象地激烈,但好处是这对消费者有利。

一些中国品牌已扩张进入孟加拉市场,Oppo已经打入一段时间,金立也正在进行中,而且人们也已经可以通过第三方销售商买到小米手机了。小米公司摸清市场,直接向孟加拉销售手机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西方市场翘首以待

一家公司的产品在西方市场都还没得卖,它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三星吗?这得看分析人士怎么说了,但可以看得出来小米打算循序渐进,也就是说小米会在打入西方市场前先进入邻国市场。

认识到这一点,小米确实是在向成为下一个电子巨头进军途中。三星近期在旗舰手机系列的独特尝试提升了其市场价值。但是三星吃了价格的亏,这是吸引消费者转向中国手机生产商的首要因素。人们觉得中国公司的手机不错,也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用起来也舒服,所以更容易做出选择。

虽然还无法确定小米和一加谁将成为下一个三星,但就目前中国电子公司的发展势头看,下一个比肩三星的电子产品巨头很有可能在中国诞生。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