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强调逐步解除对伊朗制裁 奥巴马敲打以色列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07 15:03:55

美国强调逐步解除对伊朗制裁 奥巴马敲打以色列

4月2日,在瑞士洛桑,伊核问题六国、欧盟和伊朗的代表准备发表共同声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欧盟和伊朗2日晚在瑞士洛桑发表共同声明,宣布各方已就伊核谈判主要焦点问题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并将立即着手协议文本起草工作。(新华社记者 凌馨 摄)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4月6日明确表示,如伊朗核问题达成最终协议,那么针对伊朗的制裁将逐步停止。此外,奥巴马总统在以色列要求伊朗承认其政权的问题上泼了冷水。

奥巴马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以伊朗承认以色列为前提来进行伊朗核问题谈判,这无异于说,除非彻底改变伊朗政权的本质,我们才签署协议。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错误判断……我们希望伊朗不拥有核武器,正是因为我们不能指望伊朗政权发生本质改变。”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称,伊朗签署遏制核计划的最终协议后,美国将逐步撤销对伊朗的制裁,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具体实施细节仍在协商中。他说:“我们的立场并不是从最开始就终止对伊朗的全部制裁。”

然而伊朗谈判者宣称,一旦协议签署,对伊朗的制裁将立即终止。对此,欧内斯特认为,希望伊朗长久遵守协议,得知美国可能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将促使伊朗更好地遵守协议。

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6日表示,美国和伊朗双方对核问题框架协议的内容不存在分歧,仅在协议表述上各有侧重。他称伊朗核问题协议将没有“固定年限”,是一份“永久协议”。

4月2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俄罗斯和德国)、欧盟与伊朗在瑞士洛桑就伊朗核问题谈判达成框架性解决方案。该方案为最终协议奠定基础,但在实施时间和制裁终止范围问题上仍存有争议。这份框架协议在美国引起部分人反对,白宫目前正极力说服国会议员和批评家们支持该协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