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人员:德翼空难副驾驶数年前因自杀倾向接受治疗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31 11:06:57

调查人员:德翼空难副驾驶数年前因自杀倾向接受治疗
 
德国之翼空难航班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欧叶) 据英国广播公司31日报道,调查人员称,德国之翼空难航班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在取得飞机驾驶执照前几年曾因自杀倾向接受心理治疗。

本月24日,卢比茨驾驶的航班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南部山区坠毁,机上150人全部丧生。随后找到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黑匣子之一)显示,卢比茨有蓄意坠机嫌疑。截至目前,已分离出80名遇难者DNA样本。

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检察官Christoph Kumpa称:“根据记录,卢比茨在成为飞行员前几年,曾因具有自杀倾向而接受一段时间的心理治疗。”随后他补充道,但从那之后到最近,卢比茨进一步的就医记录显示,他没有任何自杀倾向或攻击性。不过相关的具体日期并未得到披露。

杜塞尔多夫市官员表示,有关卢比茨接受心理治疗的调查尚不能证明他此次驾机撞山行动背后的动机。

卢比茨今年27岁,2008年加入汉莎航空公司旗下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并于2013年成为一名飞行员。媒体曾报道称,2009年,卢比茨一度被诊断为严重抑郁,并接受一年半的治疗。

另有媒体称,卢比茨可能患有眼疾,在执飞失事航班前的几个星期曾去医院检查。《每日邮报》30日引述杜塞尔多夫一名官员的话称,卢比茨误以为自己将失明,并会因此被吊销驾驶执照,此外他还访问过有关自杀的网站。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