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考教师各出奇招带头作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2 17:01:19

英国监考教师各出奇招带头作弊
英国教育机构存在作弊问题,老师甚至亲自帮助考生打小抄,各出奇招。(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有报告显示,英国教育机构存在作弊问题,老师甚至亲自帮助考生打小抄。

英国资格认证联合委员会(JCQ)21日发布报告,披露了考场上的作弊陋习。为了提高考生成绩,老师们出招各有千秋。

一场英国文学考试原定下午举行,学校却将其调整到上午,派出一名老师进入考场,查看考题,以便将其泄露给后来的考生们。在一场地理考试中,考生只要举手,老师就会提供正确答案的线索。在一场理科测试中,监考老师找出学生的错误答案,用铅笔改正,再还给学生,让他们用不同颜色的笔照着描。另外,在一场意大利语口语考试中,监考老师曾低声给考生暗示答案,并且多次违规暂停录音。

英国有关部门已经处罚了违规作弊的教职员工,一般在2到5年内禁止他们接触考卷,也不准进入考场。2014年夏天,共有119名教职员工受到处罚,人数比上年同期的100人有所增加。

学生的成绩越好,学校在全国的排名也就越高,而老师们也因此面临不小的压力。2014年曾发生过一场比较极端的考场作弊案件,导致学校管理层被全部裁撤;另有8名教职人员被停职,其中5人后来又回归原来的工作岗位。

白金汉大学教育与就业研究部门的主任艾伦•史密瑟斯说:“对学校来说,拿出好的学习成绩的意义非常重大;要是拿不出来,他们就有大麻烦了。不过考试不够严格,防不了作弊的小聪明;有的老师担心成绩,可能会动心。证据表明,老师的作弊行为正在增长。”也有专家警告说,教师参与作弊等于失去了“职业道德”。

(信莲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