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今日全线涨价 穷人受影响大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2 13:12:37

纽约地铁今日全线涨价 穷人受影响大
资料图:纽约地铁内景。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小唐)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继2013年3月地铁票价调整之后,今年3月纽约地铁涨价方案22日将全面生效。

票价具体调整方案是,买充值卡单程票从2.5美元上涨到2.75美元,充值返利从5%提高到11%。买一次性单程票价格是每张3美元。地铁周票上涨1美元至31美元,月票从112美元上调至116.5美元。

“我认为涨价真的很不公平,”纽约布朗克斯区的24岁售票员德拉伯·阿布-巴德拉说,“乘坐地铁的大都来自穷人社区。”

“这简直荒谬,(地铁系统)服务越来越糟,整个系统是肮乱的,”来自斯塔顿岛的62岁剧作家穷人斯特凡妮·威尔逊说。

除地铁外,特快巴士线的收费将从单程6美元涨至6.5美元,而特快巴士的周票也将从55美元涨至57.25美元,此种类型卡即可用于乘坐普通巴士和地铁,也可用于乘特快巴士。

纽约两条通勤干线列车票价也将调整,北方铁路和长岛铁路票价将上涨4%。纽约地区过桥费和隧道通行费22日也将提高,使用E-ZPass的费用涨4%,付现金的司机付费增6.7%至10%。

100多年来,在地方财政支持下,纽约地铁成为全世界最庞大的地铁系统之一。不过,为了缓解严重的财政赤字,纽约地铁不得不多次调价。

纽约独立财政预算办公室预计,未来10年纽约地铁票价将以每两年8.4%的幅度上涨,到2023年将比现行票价高50%。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