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存在大量与人类不匹配DNA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2-17 11:24:00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科学家在纽约的地铁系统中发现上千种细菌,偶尔还能找到腺鼠疫的痕迹;在地铁发现的DNA中,有近一半与已知的所有微生物都不匹配,只有0.2%与人类的基因组匹配。

上周四(12日),韦尔·康奈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al College)的研究者们公布了一项研究,他们绘制了纽约地铁系统的DNA图谱。这个拥挤的地下庞然大物每个工作日平均运送550万乘客,这里有上千种细菌(大多是无害的),偶尔还能找到腺鼠疫的痕迹,这是个谜一般的世界。在纽约地铁系统中发现的DNA中,有近一半与已知的所有微生物都不匹配,只有0.2%与人类的基因组匹配。

“人们看着地铁上的扶手柱,原本不会心想, ‘这上面满是生命,’”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韦尔·康奈尔医学院的遗传学家克里斯托弗·E·梅森博士(Christopher E. Mason)说,“看完这项研究后,他们可能会开始这样想。但是我想让他们以看待雨林的眼光看待地铁,这里有这么多物种,但是并没有影响你的健康,简直令人敬畏和惊叹。”

除了大量神秘的DNA—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科学家们仅绘制出了几千个基因组—这项研究的其他发现还反映出纽约在人种和微生物方面著名的多样性。

结果发现,从微生物种类角度讲,布朗克斯区最多样化。布鲁克林区排第二,接下来是曼哈顿区、皇后区和斯塔滕岛(研究者是在斯塔滕岛的火车上收集样本的)。

这项研究的作者们说,进行这项研究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满足科学家们的好奇心。研究者们现在把这些物种归类,将来就可以把它们用作对照样本,以确定某些疾病甚至某些用作生物恐怖主义武器的物质是否已扩散。

城市和交通官员们似乎并不欢迎这项研究。

“就像这项研究清楚表明的那样,在物体表面发现的那些微生物对人的生命和健康毫无危害,”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发言人凯文·奥尔蒂斯(Kevin Ortiz)在邮件中说。纽约卫生部称这项研究“有重大缺陷”,具有误导性。

梅森对此的回复是,他和他的团队只是呈现出他们的全部研究结果。

“对我们来说,在全面分析的情况下,不报告炭疽DNA片段和黑死病是不负责任的,”他说,“我们的发现展示了一个正常、健康的微生物群,我们欢迎其他人复核这些公开发布的数据,进行同样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