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子中心”遭打击 中国孕妇现状窘迫感觉像牺牲品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0 14:40:56

美“月子中心”遭打击 中国孕妇现状窘迫感觉像牺牲品
 
两周前,美国联邦调查员突击检查“月子中心”,孕妇们感觉自己像牺牲品,现状窘迫。(图片来源:NBC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程尔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8日报道,一些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生孩子的孕妇表示,在美国联邦调查员突击检查“月子中心”后,她们感觉自己像牺牲品。

两周前,调查员突袭了20多家“月子中心”。位于洛杉矶县、奥兰治县和圣贝纳迪诺县的数座公寓楼据称是“月子中心”的所在地。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孕妇说,突袭很可怕,她们现在被迫留在美国,作为目击证人协助检方起诉至少3家生育旅游公司。

其中一名孕妇表示,当联邦调查员们涌入公寓时,她真的被吓到了。另外一人坦言,她们来到这里时,不知道情况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报道称,这些中国孕妇在联邦调查员的突击检查后被赶出了“月子中心”,现在她们没有钱支付房租,也没有食物,更没办法去医院做身体检查。

这些孕妇当中没有人愿意告诉记者她们为什么要来美国生孩子,但她们表示在同意签合同来美国时,并没觉得做错了什么。

调查员说,协助中国孕妇来美国的组织者获益达数百万美元。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中国孕妇前往美国生孩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