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 南加州突袭20余家月子中心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4 15:33:22

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 南加州突袭20余家月子中心
 
警方进入加州欧文市一栋公寓大楼搜查里面的月子中心。(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高晴)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清晨,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南加州突击搜查了20余家帮助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的月子中心。据官员介绍,此次突袭的主要目标是月子中心的负责人,旨在搜集他们或涉嫌签证和报税欺诈、洗钱等相关犯罪行为的证据,现场并无孕妇被捕。针对月子中心如此大规模的搜查行动在美国尚属首次。

婴儿若在美国出生便可成为美国公民这一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孕妇,赴美产子旅游业应运而生。此次突袭行动搜查了南加州洛杉矶县、奥兰治县以及圣贝纳迪诺县20余处月子中心。调查人员针对孕妇如何获得赴美签证,如何从夏威夷、拉斯维加斯或韩国转机以避免移民官员询问,如何掩饰自己怀孕等事情进行了解。此次突袭行动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据报道,这些月子中心多位于普通公寓大楼内,针对每位孕妇收费4万至8万美元不等,帮助她们获得赴美签证、提供食宿和接送服务、进行日常照料直到把她们送进医院生产。调查人员表示,女性怀孕一样可以赴美旅游,但申请签证时不能就旅游目的说谎。另外根据调查,部分月子中心负责人收取孕妇高额费用却不如实报税,而且帮助生产的孕妇以穷人名义享受医院折扣,给医院造成巨大损失。

外国孕妇赴美产子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近年来呈现数量增加趋势。一项研究显示,每年约有4万名持旅游签证的女性在美国产子。另据美媒援引中国媒体报道,2012年,约1万名中国妇女在美产子,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4200人。

相关阅读:加拿大严防中国孕妇赴加产子 查出造假快速遣返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