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越南拟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比日本天空树高2米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2 17:55:08

越媒:越南拟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比日本天空树高2米

日本东京天空树(Skytree)电视塔(如图)目前是世界最高的电视塔,高度为634米。(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3月1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2日报道,越南政府总理批准越南兴建的世界最高电视塔高达636米,比目前世界最高的日本天空树电视塔(634米)高2米。

越南电视台(VTV)、越南国家资金投资与经营总公司(SCIC)、BRG集团刚刚签约合作投资建设越南电视塔。据悉,在签约后,三方将合资成立一家股份公司以便承担责任,进而制定可行性预案,选择施工承包商。

越南电视台有关电视塔的投入资金将来自电视台所属企业的调动资金和股份化资金,而越南国家资金投资与经营总公司和BRG集团的投资将来自自身的经营资金。

据悉,BRG集团是一家专门在高尔夫和银行领域进行投资的私人集团,其投资的银行中包括SeABank银行。

越南电视台援引越南电视台总台长陈平明的讲话说,越南拟建电视塔高度为636米,比目前世界最高的日本东京天空树电视塔(634米)和中国广州电视塔都要高(600米)。

越南电视台总台长陈平明先生说:“谈到越南电视塔的建设,(越南政府)总理说(拟建的越南)电视塔将一定是本地区最高的。我问总理是东南亚最高还是亚洲最高?总理说,当然是在东南亚最高的了。他又补充道,‘在亚洲最高’。”

此前,越南政府总理已经同意了有关越南电视塔合作投资预案的研究主张。该工程预计在河内市西湖都市中心区的14公顷的地域进行建设。越南电视塔兴建项目被评价为世界级的工程,具有特殊性质,因此需要由越南政府总理决定资金、土地移交以及承包商选择方式。按照越南法律规定该工程将获得最高优惠政策。

此外,越南政府总理允许越南电视台选择一家具有财政能力、经营能力并富有经验的私人企业作为合作伙伴,合资参加越南电视台兴建工程。

延伸阅读:越南将建世界最高电视塔 日本天空树或将被取代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