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断15年 美古恢复长途电话直通服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12 15:21:04

中断15年 美古恢复长途电话直通服务
 
过去15年中,美国和古巴之间可以互相拨打电话,但必须经过第三国。(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1日报道,古巴国有电信公司(Etecsa)表示,古巴和美国已经重新启动了中断长达15年的长途电话直通服务。

过去15年中,美国和古巴之间可以互相拨打电话,但必须经过第三国,不能实现直接通话。话费因此比较昂贵。这是自2014年12月美国、古巴外交关系正常化以来签订的第一项合作协议。

古巴电信公司表示,重新建立直接电话服务为美国和古巴带来了更好的基础设施,能够改善两个国家及其人民的沟通质量。美国合作方、来自新泽西州的“IDT国内电信”公司表示,得益于这项协议,用户们给身在古巴的家人和朋友打电话的费用会更加低廉。据《迈阿密先驱论坛报》报道,早在美国和古巴12月宣布恢复外交关系正常化之前,两家公司就已经开始谈判,打算恢复两国之间的直接电话服务。

美国国务院经济暨商业事务局的丹尼尔•塞普尔韦达3月晚些时候将率领一个美国代表团访问哈瓦那。古巴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和美国电信同行合作的准备。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