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更广泛威胁 美国中情局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改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7 10:09:20

面临更广泛威胁 美国中情局将进行有史以来最大改组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下令对该情报机构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改组。(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7日电(信莲) 据联合早报网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布伦南下令对该情报机构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改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布伦南在向雇员发送的一份备忘录中说,这些改变都是受到更广泛的威胁以及科技的进步所驱使的。他说,改革的目的之一是改善运用网络科技的能力。最大的变动是打破中情局行动人员和分析人员所在部门的分工界限。

传统上,中情局的情报收集行动和情报分析工作是分开的,隶属独立的部门。根据新的计划,行动人员和分析人员将融合到10个“任务中心”,每个中心由一名助理局长负责管理。

目前,中情局只有少数几个这样的设施,包括反恐中心,过去10年里,情报收集人员和分析人员在这样的设施里并肩工作。

在他的备忘录中,布伦南还强调网络恐怖主义的威胁,但也指出技术进步给中情局带来的机遇。他呼吁中情局“拥抱并利用数字革命”,并宣布成立数码创新部。

他对记者们说,之所以采取这些变革措施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在9/11袭击发生后中情局把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反恐上,从而削弱了其应付其他威胁的能力。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