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发射2枚导弹 疑抗议韩美军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02 17:15:09

韩国称朝鲜发射2枚导弹 疑抗议韩美军演
 
韩媒称朝鲜3月2日清晨发射2枚疑似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一位负责人2日表示,朝鲜于当日清晨6时23分至6时41分间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似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射程为490公里左右。韩联社称朝鲜此举或为抗议韩美当日举行的联合军演。

韩美举行军演 朝鲜发射导弹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朝鲜2日发射导弹可能是为了对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提出抗议。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进行防范。韩军推测,从射程来看,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很可能是飞毛腿-C或飞毛腿-D。

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当天启动2015年度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演习。“关键决断”将进行到3月13日,“鹞鹰”则将持续到4月24日。

“关键决断”是用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CPX),今年将有8600多名美军官兵和1万多名韩军官兵参加。“鹞鹰”是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的野战训练演习(FTX),今年将有3700名美军官兵和20万余名韩军官兵参加。

韩国警告:坚决应对任何挑衅

另据韩联社报道,针对3月2日上午朝鲜发射短程弹道导弹一事,韩国国防部发出严正警告,并称将坚决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从半岛西部海域南浦地区向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这是故意的示威性挑衅行为。目前,韩军基于韩美合作正在加强监控,并启动危机管理体系,以随时应对挑衅。

朝鲜当天在发射导弹之前通过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声明表示,韩美联合军演是以进攻为目的的核战争演习,朝方绝不会对此旁观,韩美会为自己的行为后悔。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