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2枚导弹 韩称系对韩美军演“武力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2 07:24:00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当地时间2日凌晨,朝鲜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韩方有关人士表示,这是朝鲜对2日开始的韩美联合演习提出的“武力反对”,韩方正在密切关注。

  据报道,韩国国防部的一位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今天凌晨6点32分至6点41分之间,朝鲜在南浦附近向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射程达490千米。”

  该负责人表示:“这是朝鲜对今天开始的韩美联合演习提出的武力反对。”并表示,韩国军队对朝鲜继续发射导弹的可能性和各种“挑衅”正在密切关注,以应对态势。

  韩美两国2日启动名为“关键决断”和“鹞鹰”的年度大型军演,美国海军新型战舰成为重头看点。据韩国军方预计,朝鲜随后或将以发射飞行物作为回应,而其会否再启核试验也成隐忧。

  2015年韩美春季的两场军演各有侧重。按照韩美军方的说法,“关键决断”(3月2-13日)重在信息化指挥,“鹞鹰”(3月2日至4月24日)则注重实战演练。

  “关键决断”由1万名韩国军人和8600名美国军人参加,较去年规模有所扩大,旨在提高两国军队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应对朝鲜“威胁”。

  “鹞鹰”包含一系列海、陆、空操练,约2万名韩国军人和3700名美国军人将参加演习。其中美军主要来自海外,并非驻韩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