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派3000名企业家及政要访中以改善中日关系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6:17:44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为改善中日关系,日本预计于5月下旬组织民间企业家和地方自治体领导等组成3000人左右的访问团访问中国。

报道称,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在东京召开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他将和日本民间企业家、地方自治体相关人士等约3000人组成的“中日观光文化交流团”一起,于今年5月下旬访问中国。届时,访问团将出席由中国财政界相关人士举行的招待会和观光活动。政府还将尽力协调访问团与中国政府人士举行会谈。

二阶说:“打破中日关系的僵局非常重要。期待两国首脑能微笑地握手。我确信,此次访中将为打破现状作出贡献。”

此外,二阶还表示将会在本月访问韩国,并与韩国总统朴槿恵举行会谈。他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访问,为改善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助一己之力。”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