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3天实施56次“报复式”空袭 美称IS正在溃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7:30:34

约旦3天实施56次“报复式”空袭 美称IS正在溃败
资料图:约旦战机从天空中飞过。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信莲) 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之死,激起国际社会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强烈愤慨。综合外国媒体2月8日报道,约旦军方迄今已对叙利亚境内IS目标实施56次“报复式”空袭,而美国政府信心满满地宣称国际盟军“正在击败”IS。

***约旦:“复仇才刚刚开始”

上周,IS发布一个将约旦人质卡萨斯贝关在铁笼里活活烧死的视频。此事彻底激怒了在国际舞台上素来表现低调的约旦政府。约旦当局誓言展开“巨大的复仇行动”并在随后几天内迅速付诸实施。

约旦空军司令曼苏尔•贾布尔8日表示,在过去三天里,约旦军方对IS目标,包括武器库、训练中心、仓库和军营,实施了56次空袭。按照贾布尔所述,在此次“纪念马阿兹烈士行动”中,约旦军方达成了预期目标,即“为马阿兹复仇”,“并且,这不是结束,这才刚刚开始”。

贾布尔称,自去年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开始空中打击IS以来,共出动战机5500架次,其中2000次为侦查行动,共打死约7000名IS武装分子,而约旦战机共出动946架次。

此前一天,阿联酋派出一支F-16战斗机空中编队飞抵约旦支持反恐。据约旦政府官员透露,阿联酋战机编队将与约旦战机一道空袭位于叙利亚拉卡省的IS据点。

不过军事专家认为,受到战机数量的制约,约旦军方很快将会难以维持与过去几天相同的空袭频次。目前,约旦军方仅有40架已步入中年的F-16战斗机可投入战斗。

***美国:“我们正在击败IS”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8日表示,美国领导的国际盟军“正走在打击并摧毁IS的路上”。

“是的,我绝对相信这一点。”克里称,自针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IS目标的空中打击行动开始以来,国际盟军现已从IS手中夺回20%的土地,并且IS最高领导层中“很大比例”命丧空袭。

对于这场大规模反恐战斗的前景,克里极为自信。“我们相信一切,包括伊拉克政府的执政进程在内,都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我们的国际联盟很强大,且比以往更为坚定、更有决心,尤其在约旦飞行员惨遭IS获刑之后。”

此外,克里还重申了美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即美军不会参加地面作战,而会依靠伊拉克和其他盟国的地面部队打击IS。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