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受外貌压力催吐 韩国超七成暴食症患者为年轻女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9 17:05:21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信莲)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韩国众多20岁至30多岁女性因压力过大而暴饮暴食,后担心体重上升而利用催吐和服用腹泻药的方式保持身材,现多确诊为暴食症

一位首尔龙山区的29岁女性因工作业务过重而无法按时用餐,很多时候她的午餐就是巧克力,晚餐则用啤酒和佐酒菜解决,并经常在周五晚上过度饮酒,周末暴食。有时她暴食后担心长肉,又进行过度的运动。她在最近的一次体检中被诊断可能患有暴食症。

和这位女士类似的的病例有很多,多是年龄相仿的二三十岁的女性,她们主要因为暴食症到医院就诊。2月8日,健康保险工团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因暴食症到医院就诊的患者(1796人)大部分为女性(1684人),其中20多岁年轻女性(女性的44.9%)最多,30多岁女性为439人(26.1%)。

暴食是指一个人在两个小时内食用明显多于他人的食物,并自身无法调节;暴食后担心体重上升,进行催吐或服用腹泻药,偶尔还会进行过度运动。这些行为在三个月内平均每周出现两次以上,即被诊断为暴食症。

国民健康保险一山医院研究精神健康医学的李善九教授称:“20多岁的年轻女性由于受到社会氛围过于要求美貌和苗条身材的的压力,而过度减肥或进行整形手术,暴食症则与此类体重和体型压力有关。”除此之外,一些女性首次面对社会竞争,并要对结婚等大事做决定,导致她们的压力增大。

李教授说:“为矫正对自身身体的歪曲形象认识,行动疗法和药物治疗(抗抑郁症药)并行的话会有所帮助。”他同时强调,不要对体重变化过度敏感,重要的是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