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对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1 12:41:03

中国日报内罗毕1月11日电(记者 侯黎强)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0日在内罗毕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肯雅塔表示,中国外长新年伊始首访肯尼亚,充分体现了肯中全方位友好。肯正聚焦经济发展,视中国为强有力合作伙伴,希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肯中加强合作,不仅符合双方需要,也有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

王毅表示,中肯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新形势下,两国面临各自发展战略历史性对接的重要机遇。中方愿根据肯方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展在农业、基础设施、产业转移、可再生能源、生态环保、人文、和平与安全等七大重点领域的交流合作。今年是联合国建立70周年,中方愿就2015年后发展议程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同肯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当日,王毅同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关于成立中肯双边指导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