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如何争抢中国游客?拼完签证比服务

来源:新华网
2015-01-04 08:10:58

旅游推广 英邀中国游客为名胜取名

在东京银座、新宿、秋叶原等繁华商圈,不少名牌包、手表、电器等商家都打出了中文横幅“欢迎使用银联”。接受银联卡付款,免除了购物时的货币转换费,也无需重新办信用卡,便利了很多中国游客。

因为没有办信用卡,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周琳还有些担心。去越南之前,她提前兑换了一些越南盾和美元。出乎意料的是,在越南僻静的海边小城芽庄,超市里都有专门的银联通道。给朋友买了很多越南咖啡后,周琳直接用银联卡刷卡结账,十分方便。

近年来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也令银联在进军海外时底气更足。在韩国市场,银联已击败万事达和Visa等国际卡组织,成为韩国排名第一的外国银行卡品牌。在美国,八成以上商户能用银联卡刷卡消费,基本覆盖游客喜爱的品牌连锁店、百货商场、餐饮酒店和免税店等。

此外,各国为了拉拢中国游客,还想出很多新奇的方式。比如去年年底,英国发起了“英国等你来命名”活动。英国旅游局认为,有不少英国的名胜古迹、地标景点没有中文名称,成为吸引中国游客到英国旅游的一大障碍。专家认为,一个朗朗上口的中文名所带来的示范效应是巨大的。为了吸引游客,英国旅游局邀请中国人通过社交平台,给101个英国各地有代表性的美景趣事贡献更好的中文名字。

伦敦市中心的萨维尔街,是世界知名男装定制中心,从丘吉尔首相到“卷福”,都在这里定制过顶级男装,但听说过它的中国人却很少。如果在出国旅游的指南上你看到“萨维尔街”,你可能会再需要一段长长的说明,才能决定是不是要去看看。

中国网民为“萨维尔街”起了78个名字,比如“首翁定制街”、“绅士定制”、“英裁坊”,到底采取哪个名字,还要等待英国有关方面定夺。

■ 数据

2013年,中国内地居民出境游达9819万人次,比德国全国人口还要多1000万。截止到2014年11月,中国内地居民出境旅游的人次已经破1亿。

海外消费方面,中国人更是居全球之首。2012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高达1020亿美元,2013年达到1300亿美元,2014年估计将达到1550亿美元,这一数字比全世界140多个国家的年GDP还要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